XYM4321

这里忆芸
属性杂

假戏真做 第五十八章

第五十八章

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,修长的手指轻抚着透明的玻璃,只觉一丝凉意。如张艺兴此刻的心境。

距离那件事过后已是两个月了,两个月里,他把半年前的通告都赶完了,此刻才是真正的闲下来了。

一开始叶总本不打算让张艺兴继续活动,但是比起高额的违约金,他倒宁愿让张艺兴多露脸两个月,为师弟宣传宣传。无论乐不乐意,张艺兴该做的,都做完了。

和吴世勋合作的古装剧,一个月前已经杀青,那是张艺兴上一次见到吴世勋的时候了,还是见他匆忙离开的样子。到现在为止,二人再无联系。一切似乎回到了,他们从未交集的时候。

这些天里唯一让张艺兴开心的事,就是他要举办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了。

靠在窗边,他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一阵旋律。迫不及待地打给了卞白贤:

“白贤,我现在去公司的练习室了,刚刚突然有灵感了。”

“你现在在公司?”

“那你在那里等我吧。待会儿见,先挂了啊。”

张艺兴套上外套,背了一个包打着伞便出去了。员工公寓离公司是很近的,雨天路上本就人少,加上戴着帽子口罩,打着伞走在路上没人会认出他的。想着想着,一个人走在小道上。


一个月前楼下依旧有人守着,后来渐渐地少了,到现在便没人再来蹲点了。

张艺兴进入公司以后,因沉浸在自己刚刚的灵感中,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跟着一个戴着假工作证的员工。

那位假员工一如既往的病态眼神,一直追随着张艺兴。

将背包放到休息室后,张艺兴便去了隔壁的录音棚。背包里装着谱子与水杯。

假员工见张艺兴去了隔壁,独自走进了休息室。翻出了他的水杯……

要开演唱会?那我就让你这第一场也办不成!做歌手?下辈子吧!

她的表情狰狞,拧开水杯,向里面倒入了什么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白贤,你骗他做什么,你明明跟我在一起啊。”

朴灿烈看着正在收拾准备出门的卞白贤,不解地问道。

“你不知道啊,之前艺兴一直不让我陪他,我怕他胡思乱想却又不好和他说什么,现在陪着他,看着他也好。”卞白贤一边说着一边穿着鞋。

“你已经为他做那么多了,因为他连做歌手的机会都没了————”朴灿烈突然打断了他,语气满是心疼与无奈。

“别说了,那件事与他无关。”卞白贤停下手中的动作,愣神两秒后马上就关门离开了。

卞白贤背靠着门,在心里对门后的朴灿烈说道:

“灿烈,我知道你心疼我。但假如出道的是我,我不敢保证,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,能不能像他这样,一个人承受所有的事。有没有那个勇气,和你继续走下去……”

瞳孔被迷惘的迷雾铺满,长叹一口气,卞白贤下了楼,打了车飞奔到公司。

当他气喘吁吁赶到录音棚时,张艺兴已经坐在那哼起了调子。

“你去哪了呀?”

“去厕所了,这不,回来了吗。”

“哦。白贤你过来,看看我这一段改的怎么样……”

两个人很快讨论起来。

录音棚里回荡着好听的旋律还有不时的笑声,卞白贤看到张艺兴会笑,安心了很多。

“啊,一个多小时了啊,咱们休息一会儿吧。”张艺兴看了看表,终于舍得放下手中的谱子。

二人来到了隔壁的休息室。

张艺兴从背包里拿出谱子,继续研究着,卞白贤若无其事地从里面拿出水杯,“喝吗?”

“我不渴,你喝吧。”张艺兴专心致志地翻看着谱子,用铅笔在上面改了又改。

卞白贤喝了起来。

“我觉得刚刚我们想的那一段可以加在这里……在悲伤的旋律过后突然高亢起来,也许会有抑扬顿挫的感觉……”张艺兴自顾自地说着。

卞白贤一边听他说,一边喝着。

“额啊———”卞白贤突然叫了出来,手抖到松开水杯,右手捂着脖子。

“怎么了?”听到卞白贤的叫声,张艺兴偏过头去看他,“白贤?你怎么了!”

卞白贤单手捂着脖子,指着掉在地上的水杯,里面流出的水湿了一大片地板。

“水…水…”卞白贤艰难地发出声音,痛苦的表情还是没有任何变化,张艺兴立马反应过来:

“我知道了!我马上带你去医院!”

把卞白贤送到医院不久后,朴灿烈也赶过来了:

“白贤呢!”

“还在里面检查…”

“到底出了什么事?他怎么会进医院!”

张艺兴听出朴灿烈的语气已经开始激动了,“你先别急。刚刚白贤喝了我的水后,嗓子突然不适,现在还在检查…”

“…你的水?”朴灿烈停顿了两秒,嘴角不屑的抽搐了两下。卞白贤,又为你承受什么了是吗?

张艺兴没注意到朴灿烈的表情,只是点点头。

“谁是卞白贤的家人?”主诊医生出来后,对着门口的两个人问道。

张艺兴下意识戴上了口罩。

“我是!”朴灿烈立马上前。

“你是他的谁?”

这个问题,一下把朴灿烈难到了。他是他的谁?男朋友?爱人?他居然开口答不出来。

朴灿烈愣了一秒。

“白贤父母不在,他现在是白贤最亲的人。”

身后的张艺兴冷静地开口答道。

现在最亲的人,好像没错。

朴灿烈回头对张艺兴示意了感谢,马上便进去了。

医生刚要进去时,又转身对张艺兴说道:“你来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你是谁了,现在戴口罩也不管用。医院不会透露病人家属的隐私的。”

冷漠的语气,让张艺兴觉得怪不舒服的。但现在他不得不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等待着结果。

卞白贤喝的是他的水,也就是,本来如果是他喝的话,现在进医院的就是他。那么,究竟是谁,这么不想让他好过呢?

张艺兴在病房外坐了十分多钟,朴灿烈才从里面出来,脸色十分沉闷。

“你原原本本告诉我,事情的起因经过!”

一见他,朴灿烈突然大声吼道。

“你先告诉我白贤怎么样了!”

张艺兴从来都是吃软不吃硬,对任何人都一样。当然,对吴世勋也是。他理解朴灿烈现在着急,生气,但是他偏偏不想对着这样语气的朴灿烈,再有任何的好语气。目前最重要的,可是卞白贤的情况啊。

“怎么样?声带受损,他以后再也不能大声说一句话,再也不能唱歌。你满意了吗?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!”

“这么…严重?”张艺兴眼睛眨了几下,满是不可置信。他再也没有底气与朴灿烈冲什么火了:

“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

解释完经过后,朴灿烈的怒火并未减少:

“水杯还在现场吧!你们公司有监控吧!”

“你要去查?”

“当然。我不会让那个人有好果子吃的。现在,你替我好好看着白贤。直到他醒过来为止。”朴灿烈说完后马上便走了。带着他的怒气。

张艺兴在心里叹气道:白贤醒了第一个想见的,可不是我,是他最亲的人啊…

暂封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中秋节快乐💕
记得吃月饼啊☺️

后面小啵,你们会越来越心疼的🌝

评论(10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