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YM4321

这里忆芸
属性杂

假戏真做 第五十七章(中):戏假情真

第五十七章(中):戏假情真

“尤其是,不该成为当红的明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艺兴的后背僵得发抖。

曾经的坚持,宛如碎掉的梦。脑海中还有些记忆残片,却再也拼不回完整的了。

“你先在这里给我好好反省,至于之后怎么处理——”

叶总话说到一半,瞧见到张艺兴不好的脸色,嘴角抽搐了一下:“你不必干涉,更没有反对的权利。”

说完便走了出去。

张艺兴心里当然清楚他要做什么了。

可是他无力干涉,只得呆呆的站在那里,恍如与世隔绝。

呆愣的目光扫视着玻璃窗外所有忙碌的工作人员,其中他还看到了卞白贤焦急跑来的身影。

卞白贤向叶总打了个照面,小跑进来了办公室。叶总也只当无视,他当然知道张艺兴和卞白贤的关系好,没准卞白贤还能劝劝张艺兴。

“对不起啊,我才刚知道。”卞白贤进来后首先是为自己的迟到而道歉。

张艺兴听后苦笑了一番。

对不起?现在该说对不起的明明是自己啊。

“你怎么样?没事吧?”卞白贤见他不说话,把手搭上了他的肩,担心地看着他。

“没事。被训了几句。”张艺兴若无其事地摇摇头。

“那…吴世勋他———”卞白贤小心翼翼地开口,观察着张艺兴的表情变化,却被他打断了。

“他没找我———”张艺兴脸上的失望,一览无遗。

“估计他那里也忙得不可开交吧。也是……毕竟事情闹得这么严重啊……”张艺兴目光无神地望向地面,自言自语道。

沉默,只剩沉默。

在另一幢大楼里,也是同一番景象————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,当事人吴世勋坐在某处,焦急的拨打同一个号码。

“嘟——嘟——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…”

机械的女声永远重复着那几个字。

张艺兴,接电话啊……

吴世勋的手心又捏出了一把汗。刚才团队一直在讨论如何处理这件事,害得他没办法联系张艺兴,现在倒变成张艺兴电话关机。

“不必打了。他绝对不会比你好过。你是我们公司的股东,他只是他们公司的员工。”Peter走过来,冷静地开口道。

吴世勋也未抬头,只是手上的动作渐渐停了。他现在还能坐在这,没有人嘴上训他,他也只需等着团队处理。可是张艺兴呢?

“是我没有好好看着你。”Peter突然这样说。其实他一开始也不曾想过阻止他们,喜欢就是喜欢,只要保护得好就可以。他们在一起了,反而会使吴世勋的心情变好病痛变少。但也因为他太过纵容他们了,现在成了这样的局面。

“她,知道了吧。”吴世勋小声地问着。

“当然。不过目前为止,她也做不了什么。”Peter当然知道吴世勋指的谁,不过吴美英现在就算知道了,背后能做的也不多。

“之后打算怎么处理。”

“发澄清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卞白贤就那样陪着张艺兴几个小时,他所能做能说的也很少,还不如陪着他。但是卞白贤却时刻关注着最新消息。

吴世勋工作室的最新微博,是一张声明书。

卞白贤看了,正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张艺兴,就先被张艺兴夺去手机了。

“他们动作真快啊。”张艺兴嘲讽般地笑了一下。

“ 声明

近日,本公司获悉有社会人士通过各种媒体、互联网平台发布大量杜撰、诬蔑、诋毁、贬损吴世勋先生的虚假消息。此类不实言论严重违背事实,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。已构成对吴世勋先生的严重诽谤,涉嫌侵犯其名誉权…………”

以下是等等内容了,张艺兴只觉好笑,但他现在确实笑不出声。

“吴世勋已经发了。不用过多久,你也要发的。”卞白贤缓缓开口道。

“我明白。反正又不是我写的。”张艺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心里却比谁都清楚。但他觉得只要不是自己写的,发什么又和他们的感情有何关系呢?

只是后来啊,张艺兴才是被彻彻底底打脸了。

熬了一夜,忙碌的工作总算慢了下来,吃了早餐,大家又要继续忙碌了。

张艺兴说完那些便没再说过话了,他只坐在那里,不知想着什么。

“三小时后,你的声明书也会发布。”一个熟悉的冷冷的声音。

叶总不知何时又走了进来。

“…是。”张艺兴垂下眼帘,他清楚得很。

“你本人也要发微博澄清。”叶总又补充了后一句。

张艺兴一惊。“能不能,再给我些时间……”

他当然犹豫。吴世勋还没有澄清,怎么变成他先澄清了。

这种感觉就像是背叛了他一样。

“最多四小时。”

卞白贤虽然不说话,但他明白,也理解——张艺兴在赌。赌注是他们的感情。

三小时后————

张艺兴工作室的声明书也发布了,张艺兴这才开机打算看看自己的声明书。

24个未接来电,18条短信。

有吴世勋的,卞白贤的,也偶有两三条是金钟仁和朴灿烈的。

吴世勋还是关心着自己的。

那这就够了。

这样,他可以告诉自己,自己的坚持并不是毫无意义的。

微博的消息已是多得数不清,尤其是各种私信。内容,可想而知。大多是来骂自己的,也许有那么几个是支持自己的,或者也有为自己感到痛心的。

热搜他已经不打算看了。先去看看自己的声明书。

“ 声明
近期,我工作室注意到在网络平台、自媒体等传媒渠道,部分网友和自媒体运营者轻信坊间传言、或仅凭主观猜测,大肆捏造、散布关于张艺兴先生的虚假消息。此种行为误导社会观众,引发网友猜疑,使张艺兴先生受到严重误解……”

啧,这话看着真熟悉啊。

评论他也不打算看了。他回到首页,刷新了自己的关注。

吴世勋的最新一条微博映入眼帘——

只有四个字——道听途说。

确确实实,是吴世勋本人发的。

他的目光先是震惊,随后变成了不解、痛心。

他赌输了。

他所坚持的东西,最后一层防御,被吴世勋打破了。

是被他赌上的吴世勋啊。

他的手无力地垂落下来。手机掉到了沙发上,屏幕上还是那几个醒目的字:道听途说。

“你看到了吧,还要时间吗?”叶总站在他的背后,得意又麻木地笑着。

“…我愿意接受公司所有安排。”张艺兴背对着叶总,微弱的声音透露出他现在的无奈。

“你自己发吧。这么大的人,我相信你有分寸。”叶总说完留下一个华丽丽的背影便走了。

卞白贤慢慢拾起掉在沙发上的手机,犹豫着递给了张艺兴。

“没事吧…”

“大概吧。”

能不能慢一点…我知道生活对我没有那么好,可不可以不要这样,在我刚接受了一个重击,没有喘息之下又来一次?

我不求你放过我,我只求你慢慢地折磨我。蝼蚁尚且偷生,我不想要一个痛快。就算现在我走在钢索之上,你也不要直接剪断它。慢一点吧…如果能在它断之前走完,让我稍稍体会一下劫后余生的感觉就更好了……

张艺兴望着窗外的天空,心里不知对谁说着。

发什么?澄清吗?

他心里想着无数的澄清的假话,最后敲定了四个字,沉重地打出这四个字,随后点了发送。

无稽之谈。

吴世勋发声明书,他也发声明书。吴世勋发四个字澄清,他也发四个字澄清。

两张纸,八个字。

否认了他们所有的感情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